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崔峰/文图     萌友 古少杰

  昨天(7月25日)下午,济源一小区电梯突发停电事故,导致3人被困电梯,济源消防接到报警,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三名被困人员救出。

  “来,抓住我的手,小心点”、“小心点,别碰到头”,25日下午13时54分,济源市消防支队119接到报警称,大中华小区2号楼东单元电梯突发停电事故有人员被困。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王屋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5名消防队员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指挥员向小区群众了解情况得知,小区内发生集体停电,导致电梯有3名人员被困在西单元13层上下。

  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救援组利用电梯钥匙和撬棍进行开门,同时安抚电梯内被困人员情绪。电梯门打开后,消防救援人员进一步引导内部被困人员安全撤离,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将三名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安全提示:

  1、当人员在电梯里被困时,第一不要紧张,首先找电梯里边的救援电话,拨打电话救援,如果电梯内没有救援电话,可以轻轻地敲打电梯门,使外部人员知道里面有人员被困。

  2、当电梯下坠的时候,人员应该远离电梯门,身体靠在电梯墙壁,双腿下蹲,保证弯曲的姿势,上体保持正直,双手护住头,电梯内有小孩的时候,大人可以将小孩抱入怀中。同时,消防员提醒,为了保证安全,不要在电梯里吸烟。系统对烟雾有一定的识别功能,电梯里吸烟,很可能会让电梯误以为着火而自动上锁,导致人员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