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爷闯红灯被劝停连番“教育”警察:你啥都不懂还当交警?

  大象新闻记者 李玮 萌友 申建中 方亚娟/文

  11月5日,在新密街头路口处,新密交警正在劝停一位闯红灯过路口的大爷,大爷面对民警劝说教育,生气地称:“红绿灯有问题,车停了就可以走,交警不懂!”

  8时4分,新密市幸福路与溱水路丁字路口处,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正在路口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看到由南向北过来的一名大爷正要闯红灯,和路口的志愿者忙上前将大爷在路口处拦下,民警劝大爷过路口要看灯,不要闯红灯。大爷却指着路口的信号灯,与交警理论,称路口的红绿灯有问题,车停住了就可以走,你啥都不懂,还干交警?说着不顾交警劝阻悻悻离开。

  目前,新密每个路口的信号灯都包含有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行止的信号灯。新密交警提醒:大家各行其道,看灯行止,路口的交通秩序才会井然有序,“红灯停,绿灯行”,要会看灯,看对灯,这样过路口才会不影响其他交通参与者参与交通,自己也会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