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回家啦!河南3名新冠肺炎患儿出院,最小6个月 》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萌友 武豪/文图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14日,对于河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房里的3名新冠肺炎确诊的孩子而言,是极不平凡又值得高兴的一天。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与护理,孩子们已经符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的相关标准,痊愈出院。

  最小6个月,最大8岁

  这3名孩子当中,最小的只有6个月大,另外两人是一对6岁和8岁的姐妹。3人此前均曾与发热家人密切接触,随后自身出现发热症状,后经核酸检测确诊为新冠肺炎,收治于河南省儿童医院东区隔离病房。

  “谢谢!谢谢大家!” 一对小姐妹花患儿出了隔离病房和接她们的妈妈的朋友打过招呼后,又返回去隔着防护玻璃门向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表达感谢。

  陪孩子玩游戏,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住在隔离病房的这些日子,患儿们离开了熟悉的家,没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5位医务人员就是患儿们的“临时妈妈”,她们给了患儿们满满的爱,照顾患儿们的生活起居,陪孩子们玩游戏,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

  已经上小学的姐妹俩十分听话,护士们会和她俩做游戏、聊一聊学校里的趣事,舒缓她们的情绪,帮助她们适应没有父母的环境。可到了夜晚,姐妹俩还是会哭喊着找妈妈。每当此时,值班护士都会送上一个暖暖的拥抱,嘴上安慰着“乖乖别怕,妈妈在呢……”,直到孩子在怀中安稳睡去。

  护士哼着摇篮曲哄睡

  6个月的宝宝是病房里的“小明星”,每个人都对她“爱不释手”。为了消除陌生环境带来的恐惧,大家会变着法地逗她开心。除此之外,喂奶、换纸尿裤也成了护士们的工作。每当宝宝吃饱喝足、玩闹过后,开始揉眼睛、打哈欠,护士会将她轻轻抱在怀里,哼着摇篮曲哄她入睡……虽然有的“临时妈妈”还没有结婚,但她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微笑都饱含着暖暖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