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怎么跑上去的?一老人骑电动三轮车高速上逆行7公里被民警拦停》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张婉莹/文图视频

  3月16日上午,在大广高速上,一位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沿着高速公路逆行,她自己没事,倒是要把过路司机吓死了。据悉,当高速交警拦停这位老人时,她已经骑着电动三轮车在高速上逆行了7公里。

  据悉,事情发生在3月16日上午11时,开封高速支队民警巡逻至大广高速K1936公里处时,远远看见有一位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沿着高速公路逆行,期间多次与过往车辆迎面而过,此情此景处处透着危险气息。民警立即加速赶上,鸣警笛告诫其注意安全并减速靠边停车。

  经过询问得知,该老人称自己年纪大了,一时不慎在回家途中迷了路,经过杜良收费站站口时,看到宽敞的高速公路,趁着一时无人注意便误入高速,骑着电动三轮车逆向行驶,已经行驶7公里了。多亏巡逻民警及时发现,避免了危险的发生。在民警耐心的劝导和严肃的教育下,老人这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路政人员,利用车子把电动三轮车拖下站,让老人坐警车下站,将其安全护送到杜良下站口,同时向老人指明正确的回家路线,目送其安全离去。

  开封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高速公路虽然平坦宽敞,但只供一定时速的机动车使用,电动车、行人和自行车等均不可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