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路边观赏树结果引市民采摘 绿化人员:曾多次喷洒杀虫剂不要采摘》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邱延波 文/图

  随着时间推移,天气变热,郑州许多绿化观赏树木开始结果、成熟,有人开始采摘这些观赏树木的果实。对此,有绿化人员表示,这些树木都是观赏性植物,为了保证观赏效果,保障树木成活,曾多次喷洒杀虫剂,最好不要食用。

  5月15号上午9时30分,凤凰台街道巡防中队队员赵广、徐照志、宋强巡逻至辖区熊儿河边时,发现有一女子采摘路边的观赏树上结的果子。巡防队员立即上前制止了她的行为,女子为了摘果实,已经弄掉了不少树叶。女子称,这是枇杷果,能治咳嗽。巡防队员告诉女子,这里的树木是观赏性树木,果子是否可以安全食用都是未知数;为了采摘果子,破坏绿化树木也是不文明的。

  女子听了巡防队员的教育后,接受批评后随即离开。

  随后,队员遇到了一名绿化人员。经巡防队员询问绿化人员后得知:这些都是观赏性植物,为了杀死树上的害虫等,曾多次喷洒杀虫剂等药物,最好不要食用这些树上的果实,以免对身体健康产生损害。

  巡防队员在此提醒大家,夏季果树结果,长势喜人,但是,路边或河堤边的观赏性树木结的果实不要采摘,园林绿化部门会对树木花草采取频繁喷药杀虫,大家不要贪嘴以免中毒,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麻烦。城市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大家的,每位市民都应该像爱护自己家的东西一样爱护它,这样家才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