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岁男孩马路上大哭 陌生男子抱起他就走 背后原因让人想不到》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张霓

  男儿有泪不轻弹,那是没到伤心处。5月25日上午,这一真实感人场景突现中牟。一个4岁顽童趁家人不注意,独自脱离父母视线,后因找不到父母,就在马路上边哭边跑着找妈妈,幸遇一位山东客商看到后将其拦了下来,并送到了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手中,后在交警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 父子相见的那一刻,这位七尺男儿抱着孩子大哭了起来。

  5月25日上午11时许,中牟交警九中队民警陈国西、段春雷等人在万邦国际物流园门前的万洪路与文通路交叉口执勤时,突然一位男子拉着一个正在哭闹的小男孩来到他们跟前说:这个小男孩刚才在路上一边跑还一直哭着找妈妈,我看到来往的车辆非常多,很不安全,就把他带到你们这里,你们帮着他找找家人吧!这名男子还说他是山东人,在万邦市场做生意,当时这个孩子哭闹的很厉害,我拦下他时可能是不认识我的原因,这个小家伙把我的手臂都抓红了,但我也不敢放手,生怕发生啥意外。

  由于孩子一直在哭闹,陈国西他们怎么哄他都无济于事,只是哭着喊着叫妈妈。当问他妈妈在哪儿,会不会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可是由于孩子太小,越是问越是哭的厉害。由于无法从孩子那里得到信息,陈国西他们就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看有人报警孩子走失没有。很快他们在110那里得到消息,大约一小时左右,有一名男子报警称他家的孩子在万邦附近走失。于是,陈国西立即与这名男子取得了联系。

  大约5分钟左右,一位男子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慌慌张张来到民警旁边,车还没有站稳就急忙下了车,伸着长长的胳膊,跑到小男孩跟前,一边哭一边说,你跑哪了,可吓死爸爸了,小男孩也伸出了自己的小胳膊,搂住了该男子的脖子。而此时,事先发现小男孩的那名男子却默默的离开了。

  后经核实,这名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就是小男孩的父亲,姓赵,濮阳市南乐县人,在万邦市场卖干货。5月25日上午,由于生意比较忙,一时的疏忽没有看管好孩子,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将近1个小时。

  发现小孩走失后,他们多人在市场里寻找,不但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而且还求助市场里的广播站帮忙寻找。但是找了将近一个小时也没能找到,接到民警的电话,他就急匆匆的赶了过来。当赵某带着孩子要离开时,他眼含泪花对民警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民警告诉赵某,你不要谢我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要谢你就谢刚才那位送孩子的年轻人吧!是他把孩子从车流中带到我们这边的。

  中牟交警提醒:看护孩子时,一定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如孩子不慎走失,第一时间要拨打110报警电话。在此,中牟交警也向那位来自山东的朋友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