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情侣吵架女子欲跳楼,男友劝阻因体力不支倒地,危急时刻他伸出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综合报道  赵俊鸽/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26日10时50分左右,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睢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睢县十字街百货楼对面楼顶有人跳楼,消防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在睢州宾馆六楼顶部边缘站着一名女子,该女子在楼边缘走来走去,一名男子正在不远处劝阻。女子情绪比较激动,不时做出要跳下去的动作。消防指战员也不停劝阻,试图稳住女子,但是女子情绪很不稳定,表示已经对生活绝望,并大声喊道谁靠近,她就跳下去,情况十分危险。消防人员迅速分多组准备实施营救,一组在楼顶由指挥员带领劝阻,另一组在女子周围,系好安全腰带绳索准备随时采取救援,同时,救援人员在楼下迅速支起救生气垫。

  在救援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女子仍然不愿让救援人员靠近,消防员上前送水也被女子拒绝,由于天气炎热,劝导的男子也体力不支,只能躺着轻声劝阻,声音也是或大或小,有气无力。

  经过众人的长时间劝说,女子才稍有放松,在其面朝楼下冷静的刹那,一名救援人员一个大步冲上去前去抱住女子,将女子拉回安全区域。考虑到女子在楼顶时间较长体力减弱,消防员给女子拿来矿泉水,并决定将安全绳系到女子腰部防止挣脱,等到女子情绪稳定,将女子从天窗慢慢放下到五楼,并带到楼下。

  据了解,男女两人为情侣,家在外地,来睢县打工,因事吵架,女子一气之下要跳楼,男子不停劝阻,女子始终不听劝,群众见状急忙报警。最后,两人一起被公安机关人员带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