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法院动真格强制腾房 被执行人:别搬,我有钱!》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路治欧/文图 陈姝

  “汪法官,我现在就还钱,请你们别再搬了。”6月12日,在强制腾房现场,被执行人冯某当场履行260万元还款义务,案件圆满执结。

  冯某,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9年8月被王先生起诉至法院,诉讼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冯某承诺于2019年10月31日前分两次偿还王先生借款本金及利息244万余元。协议达成后,冯某未按期还款。王先生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冯某承诺于2019年11月8日前偿还申请执行人王先生本金及利息246万余元。但承诺到期后,冯某依然分文未还。

  冯某两次爽约后,申请执行人王先生对其失去了信任,坚决要求对冯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冯某名下有汽车一辆,房产两套。为了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执行员汪学军依法扣押了冯某名下的车辆,对房产采取了查封措施,并多次联系冯某,督促其履行义务,但冯某迟迟不履行。

  鉴于此种情况,法院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冯某名下的两套房屋进行司法拍卖,并向冯某送达腾房公告等手续。看到法院要动真格,被执行人冯某也动起了“脑筋”,向执行员提出执行异议,意图拖延腾房。但冯某的障眼法逃不过执行法官的法眼,在依法驳回其执行异议的同时,依法强制腾房。

  6月12日上午,执行员汪学军、王晓东带领法警到达被执行人冯某家中实施强制腾房。腾房现场,冯某的妻子哭哭啼啼,表示自己并不了解借款的详情,并主张房子有自己的一份,希望法院不要腾房。而此时得知正在被强制腾房的冯某急忙赶回了家里,现场表示立即还款。中午时分,被执行人冯某将260万元执行款全额转入法院执行账户。强制腾房活动就此结束。

  原来被执行人不是没钱,而是在等法院动真格。执行法官奉劝还在观望的被执行人,法院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将会进一步加大执行和惩戒力度,亮利剑出重拳,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