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颍上县深夜突发管涌,河南消防彻夜奋战:搬运填运沙袋一千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赵俊鸽/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30日晚上10点43分,安徽省颍上县垂岗乡杨圩村西柳沟闸下100米处突发管涌。接到乡镇巡堤员报告后,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行动,调派洛阳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紧急赶赴现场处置。

  23时许,河南抗洪抢险突击队抵达现场。经乡镇巡堤员指引,在一处堤坝下方发现管涌位置,疑似为之前封堵过的管涌地点,又一次发生泄漏。经前方指挥部研判险情,与森林消防、安徽消防、山东消防的百余名消防指战员共同配合,紧急处置措施。在地方有关专家的指导下,百余名消防指战员采取轮班制,围绕管涌出水点,使用沙袋紧急设置直径10米、高1米的围井。

  堤坝道路泥泞不堪,出水点附近涌水量较大,抢险难度很大。消防员们沿堤坝往下一字排开,采取手递手传递的办法,将沙袋从大堤上,转运到管涌出水点位置。再由数名消防员半身泡在水中,一袋一袋叠压摆放,逐米推进搭建围井。经过7个小时的奋战,于次日凌晨五点顺利完成管涌封堵任务。

  据统计,当晚累计转运泥土、沙石等填埋物资10余车,搬运填运沙袋1000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