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男子无证驾驶高速上被查 竟一脸懵圈以为自己考过了驾照》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李飞/文图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临近,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加大勤务执法力度,在原有勤务安排基础上,在连霍高速公路开封收费站开展“夜查”。重点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隐患。9月16日、18日、19日,3天查处3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令人费解的是,9月18日查处张某某无证驾驶时,他竟然一直认为自己有驾驶证。

  9月18日晚上9时50分,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副支队长卢银忠带领民警冯迪等人在连霍高速公路开封站对上站车辆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张某某未携带驾驶证,但是手机上存有驾驶证照片。民警通过警务通对该驾驶证进行核查,发现该驾驶证不存在。民警将此情况告诉张某某,他起初不相信。民警让他看警务通查询结果,张某某思索片刻,大呼“上当”。原来,张某某曾经在深圳打工,通过自认为很可靠的朋友关系,在当地花了8000块钱报了一个“包过”的驾校。平时有时间就去学学车,也没怎么用心,但是考试的时候一考就过,顺利地拿到了“驾照”。由于自己平时不怎么开车,一直也没遇到过交警检查。没想到今天刚一摸车,就露了馅。

  民警告诉张某某,考驾照有着规范的流程,凡是宣传“包过”的,肯定都是骗子。鉴于张某某态度良好,并且没有造成严重危害后果,民警依法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张某某的车辆由其同车有驾驶证的人员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