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夜窗外一声巨响吓坏居民 大块水泥从楼顶脱落》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岳永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21日22时许,郑州夜间飘起秋雨,住在陇海路西三环附近小区一楼的居民朱先生突然被窗外一声巨响吓得一哆嗦。正在屋里看电视的朱先生赶紧打开窗子向屋外查看,但由于天色黑,什么也没能发现。

  第二天清晨,朱先生家人一早起来上班时发现,自家窗台外摆放的一棵粗壮的盆景植物被楼上坠物砸断,地上散落着许多摔碎的水泥块。摔碎的水泥块有七八块之多,最大的有巴掌大小。

  随后,朱先生和巡防员向楼顶仔细观察发现,掉落的水泥块源自七楼一处安装空调外机平台的边缘。只见平台向外延伸的水泥板边缘已有一多半的水泥层脱落,其残留部分也随时会有脱落的危险。

  朱先生心有余悸地说,这楼下就是进出通道,幸亏是夜间,这水泥块要是砸到人头上非要人命不可!

  “这个小区建成投入使用已经十一年了,可能是昨晚下雨时,该裂缝水泥板被雨水淋湿后不堪重负掉了下来。”朱先生说。

  朱先生随后联系了小区物业进行反映,希望能对小区楼外进行一次彻底的隐患排查,以确保居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