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新闻|幼儿逛电影小镇突然抽搐昏迷,警方一波操作给力到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视频 孙凯杰/剪辑

  10月7日,一名随父母来中牟县电影小镇游玩的两岁幼儿,突发高烧并导致抽搐、昏迷,孩子的父亲情急之下求助正在景区执勤的中牟交警。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启动警车,用最快的速度送幼儿就医,最终在中牟交警的帮助下,幼儿的病情得到了及时救治。

  7日下午4时15分左右,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陈国西、刘鹏飞等人根据大队勤务安排,正在电影小镇东门入口处执勤时,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急匆匆地跑到陈国西跟前说:“俺车上的孩子抽搐昏迷了,能不能带他们去就近的医院。”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陈国西二话没说,赶紧让刘鹏飞启动警车,在前面开路带领求助人的车辆向医院方向驶去。

  由于到电影小镇游玩的群众较多,出行的车辆络绎不绝,求助人的车辆一时无法跟上警车,为了确保孩子能得到及时救治,陈国西一边下车提醒前方车辆让道,一边让孩子母亲抱着孩子坐到警车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风驰电擎般地直奔医院而去。

  为做万全准备,警车上,陈国西又拨通了120电话方便与其对接,刘鹏飞用高音喇叭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母亲抱着孩子哭喊的声音,使陈国西等人的心又揪起了几分,好在警车行驶至绿博园东门口时,120救护车也随即赶到。

  陈国西当即让母亲抱着孩子到救护车上进行救治,然后在前面用警车开道,护送救护车驶向新区人民医院。16时30分左右,患儿被安全的送到了医院,十四公里的路程,在假日出行高峰,车流密集的情况下,陈国西他们仅用时不到15分钟。

  事后陈国西等人回想起来也觉得不可思议。

  后经了解,患儿是南阳人,两岁多,当天是和家人一块到电影小镇游玩,可能是由高烧引发的抽搐昏迷,目前经过医院救治,孩子病情稳定,已无大碍。

  (线索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