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民生大参考

  原标题:《奇葩斑马线!想要过去得先练好“跨栏”?》

  斑马线大家都见过,但是需要“跨栏”过去的奇葩斑马线想必大家很少见过。在郑州市中牟县建安路自由街市场门前的一个斑马线,来来往往的行人要想通过,都得先练好“跨栏”。

  点击视频,记者带你到现场体验一番↓↓↓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划好的斑马线,为何另一头会有护栏挡住呢?

  郑州市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不是办事处划,他们也打电话向交警部门反映过,交警队称是市政划的。

  郑州市中牟县市政保障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归交通局和公路局负责。

  这样奇葩的斑马线路口究竟是谁设计的呢?为什么要这样设计?

  对此,郑州市中牟县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马宪伟作出了回应,他告诉记者,斑马线上的这个护栏是2018年在排查安全隐患的时候安装的,主要是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当时这个路口的斑马线已经不太清晰了。

  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这个路口是南高北低,在护栏封住的这一侧,快车道与人行道之间的落差大概有一米二三,铺设了台阶。如果有不熟悉路况的车辆从快车道驶入人行道时,很容易引发事故。

  而这个路口划的斑马线,郑州市中牟县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马宪伟介绍,是进行国评时,由于没有对接好,施工队在重新标线时造成了现在这种情况出现。下一步他们协调相关部门,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出行的方便条件。

  记者实地观察了解到,在这个路口有两个比较大的集贸市场和商场,相对来说,人流量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只是简单的将路口封住或是完全打开,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来说,都是不安全也不方便的,希望多个部门能共同协商,尽快想出一个真正惠民、利民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