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欢乐又暖心!老人一兜豆子撒站台 众人弯腰一起帮忙捡拾》

  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张帆

  随着物质的逐渐丰富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勤俭节约”依然是一种被提倡的传统美德。

  10月28日上午十点多,在南三环嵩山路BRT站台里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据站台工作人员调监控得知,一位看上去六七十岁的老人步履蹒跚,手里提着一袋东西,刷卡进站后,来到站台的座椅前等车,这时,不慎将手中袋子里刚买的豆子撒落一地,这一幕碰巧被在一旁等车的两名乘客看到了,他们看到老人蹲下身子双手掬着豆子往袋子里边放,便赶紧上前帮老人一起捡起散落在地上的豆子。

  这暖心的一幕被站务长于佳看到了,于佳也加入到“捡豆子”的行列中,细心的于佳赶忙跑回工作间拿了一个新的袋子过来,大家齐心合力,一颗一颗地捡,不一会儿,地上的豆子被大家伙“捡”干净了。老人看到一袋‘失而复得’的豆子,连忙向帮忙捡豆子的站务长于佳和两名市民乘客表示感谢。“谢谢你们啊,今天多亏你们帮忙,刚刚不小心将豆子撒了一地,觉得挺不好意思的,一地的豆子看着很不文明。没想到有这么多的年轻人过来帮忙,很感谢大家。”

  “大爷,您不用这么客气的。这一地的豆子不能浪费啊,现在虽然粮食比较丰富,但我们仍要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这也正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做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一袋的豆子如果被丢掉了,实在挺可惜的。”站务长于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