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焦作女子遭遇“假公安”诈骗 真民警及时阻止免上当》

  “真险啊,幸亏银行附近就是个派出所,要不我就上当了……”11月11日中午,在市公安局解放分局焦西派出所,一名市民曹女士和民警交流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当天曹女士遇到假公安民警的遭遇,值得给市民在防诈骗方面提个醒。

  11月11日中午,市民曹女士来到了市公安局解放分局焦西派出所,非常忧心地向民警展示了两张照片。照片中是所谓广东公安某民警的“警察证”和一张“逮捕令”,曹女士想咨询关于向警方缴纳调查保证金的事宜。一听到曹女士的讲述,民警马上意识到这是电信诈骗,赶紧告知曹女士千万不要再有任何转账操作,并配合警方提供案件线索。

  曹女士依然有些担忧,还有点不相信。民警拿出真的警察证赶紧对比,曹女士看到照片中的证件明显不对,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当天早上曹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是广东省公安机关的民警李某。李某说,曹女士一张银行卡有洗黑钱交易,所以曹女士已经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他们的调查。曹女士一开始自然不相信,可对方称会给她看相关证据。接下来,按照李某的要求,曹女士添加了对方的QQ。通过QQ,曹女士接到了“警察证”和“逮捕令”。看到“逮捕令”上有自己的名字及身份证号等信息,曹女士害怕了,表示原因配合所谓的调查。

  接下来,李某要求曹女士,赶紧按照他的要求操作手机,就这样,曹女士糊里糊涂将手机设置了呼叫转移,别人一时无法和她再取得联系。之后,李某又要求曹女士给他转一笔保证金,这样才能配合调查。听到这里,曹女士拿着卡就来到了银行,查询后先向对方介绍了银行卡的卡号、余额等。得知余额后,李某催促曹女士赶紧转账。

  本来已经准备要转账,但曹女士还是担心无法洗脱“嫌疑”。这时,她恰好发现附近就有一个派出所,于是想到去咨询一下。在派出所,民警告知曹女士遇到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曹女士提供了相关线索后,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