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旬老人天没亮路边拾荒掉6米深水沟,被救后两次下跪感谢消防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30日上午6时22分,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华商大道特勤站接到报警称:古宋路与张巡西路交叉口一名老大爷掉落在路边新修地下管廊中,华商大道特勤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 2车10人赶赴现场实施紧急救援。

  6时26分许,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了解得知,报警人为一对老年夫妇,早晨出门散步,听到路边管道水沟中有呼救声传来,前去查看发现水沟中有人,随即报警求助救援。老人掉落位置处于路边新修地下管廊水沟中,水沟离地面高度约6米,水深1米,万幸的是水沟上方有一块木板,老人恰好掉落在木板上,由于天气寒冷,加之老人被困已经有一段时间,老人已经在木板上冻得瑟瑟发抖,见到救援人员到来,老人仿佛看到了希望,口中一声声喊:“谢谢你们啦,同志。”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老大爷情绪,一边展开施救。救援人员利用绳索下放到老人身边,并引导老人绑紧安全腰带,随后救援人员通过外力牵引的方式将老人救出,所幸老人并无大碍。

  就在老人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后突然向消防救援人员下跪致谢,消防员们见状急忙扶起老大爷,声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我们的责任。”据了解老大爷早晨天没亮在路边拾荒,由于视线不好没有看清,一脚踏入水沟中,自己70多岁了没有手机,无法报警,只能大声呼救,恰好被附近散步的老人听到,于是才被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