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男孩滑入西流湖被成功救出,提醒家长:清明假期别松了“防溺水”这根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一名儿童不慎坠入中原路北侧的西流湖内,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和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随即展开救援,迅速将落水儿童救援出水。

  3日中午,发现一名12岁男童在西流湖公园湖中间水坝前落水后,现场人员当即拨打110报警求助,随后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富民路站接119指挥调度迅速组织人员车辆赶至西流湖公园。

  经了解,12岁男童是在中原路北侧西流湖的一处水坝前玩耍时不慎滑落水中,而其落入的坝前部分水域宽广,储存水量较大存在一定危险,消防指战员当即采取措施展开救援。

  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带领队员王华、杨俊等五人赶到现场时,男童在水中又冷又害怕浑身直打哆嗦,牛振西尝试使用绳索对落水男童加以固定,队员杨俊下水帮助男童固定绳索并稳定情绪,为了不使男童因受冻出现意外,杨俊又将湖岸边船只船舱里的水起出来,将男童救至船上,又一步一步地把船推向靠近湖岸的安全区域。

  “用时47分钟,把被困男孩顺利救援上岸,这次救援出警最快,救援最迅速!”牛振西介绍,救援队员下水施救,消防人员在岸上牵引绳索,大家共同努力帮助船只迅速靠岸,使得落水男童最终化险为夷。

  郑报全媒体在此提醒:

  溺水已成为意外身亡的头号杀手,市民清明小长假外出踏青、游玩赏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看护好身边的孩子,并主动远离危险区域,避免危险事故发生。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