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住酒店忽闻浴室传来敲玻璃声 壮胆看清后吓得立马报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3日上午9点左右,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一条黄鼠狼夜里误闯入一酒店客房,需要救助。始祖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黄鼠狼因受到惊吓躲进了酒店客房卫生间马桶后洞,并放出臭气自卫。由于马桶背靠墙面,消防员无法正面驱离,于是采用喷杀虫剂刺激,用火腿肠诱饵等方法均未将其从马桶后洞驱离出来,后来用木棍驱赶,黄鼠狼才从马桶后洞跑出躲进了洗漱柜。消防员将柜门打开,再利用木棍驱赶,终于将黄鼠狼赶进提前备好的纸箱,并包上两层毛巾,将其带到郊外放生。

  消防提示:黄鼠狼学名黄鼬,小型的食肉动物,性情凶猛,极具攻击性。体内具有臭腺,在遇到威胁时,臭腺会迸射出一股臭不可忍的分泌物,若被这种分泌物射中头部,会引起中毒,轻者头晕目眩,恶心呕吐,严重的还会倒地昏迷不醒。栖息于平原、沼泽、河谷、村庄、城市和山区等地带。外出游玩遇到黄鼠狼,不要追赶捕捉它,若遇其突然闯入,要做好防护驱离,必要时可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