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河南:家庭游超员成假期交通违法主力军》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朱圣宇 通讯员/齐喆

  4月5日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河南省高速交警集中部署查处面包车超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统一行动,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鹤壁段,高速交警不到半天时间就查处超员违法8起, 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5起,其中家庭游车辆违法成主力军。

  当日上午9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副支队长袁天顺带领民警华磊、齐喆等人在鹤壁北站执勤,查获一辆鄂A号牌面包车,驾驶员将安全带提前插好,民警检查时发现其腰间的安全带坐在屁股下面,仅有肩膀上斜搭着安全带的另一部分,一看就是为躲避电子眼抓拍企图蒙混过关,该行为属于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民警当场对其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据司机介绍,当日带家人到鹤壁看樱花,图省事就没有按照规定正确使用安全带。

  10时20分许,九支队副支队长陈红彬、张国宪等人在鹤壁南收费站执勤时,查获一辆豫F号牌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9人,民警一了解,驾驶员苏某当日带全家准备到淇县云梦山旅游,不料一下高速就被高速交警查获。民警当场对其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超载人员被强制卸客转运。截止当日中午,九支队民警先后查获8起面包车违法均系家庭集体外出旅游超员引起。

  高速交警提示:事故猛于虎,超员危害大,一旦出事故,后果很可怕,为保障家人安全和家庭幸福,请时刻牢记交通安全,遵守法律,谨慎驾驶,不开超员车,不坐超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