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暖新闻│女孩乘公交突然晕倒,乘客伸手搭“人力担架”护送就医》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弯继伟 萌友 赵承/文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19日14时20分许,洛阳市公交集团55路车长邓伟驾车行至中州中路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附近时,车上一女孩突然晕倒,车上乘客赶紧上前搀扶。

  见状,邓伟迅速将车停靠路边,上前询问情况。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驾车向附近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赶去。

  在此过程中,由于女孩身体虚弱,无法坐立,为防止其在车上磕着、碰着,车上几名乘客伸出双手,撑起“人力担架”,全程抬着女孩,护送其到医院。

  到达医院门口后,邓伟和车上乘客一起将女孩抬到了担架车上,并陪同女孩到医院进行救治,在救治过程中,邓伟在安排了一直照顾女孩的乘客转乘其他公交车后,回到医院陪在女孩身边,待女孩朋友赶来后,他才重新返回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