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广电融媒体

  原标题:《暖新闻|暴雨过后9岁女孩捡垃圾疏通下水道,母亲:捡了一路,小手扎破了》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晚璐/文 图 视频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13日晚,河南省濮阳市遭遇强对流天气,市区及部分县区突降暴雨及大暴雨,市区多个路段、区域出现积水和内涝。暴雨褪去,一名9岁女孩用双手疏通下水道杂物的视频获得了众多网友点赞。

  6月16日,记者联系上了女孩的母亲,母亲表示,孩子当时由小姨陪同上兴趣班途经中原路附近,感觉积水影响了车辆通行便想帮忙给下水道疏通,在小姨的鼓励下女儿捡了一路,当晚得知此事后自己感觉非常骄傲、感动。

  “那个视频我也看到了,我当时还想这小孩儿怎么这么懂事呀!”6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女孩母亲金女士时她正乘坐出租车,许是听到了记者与金女士的对话内容,出租车司机忽然插入了这样一句评价。

  6月13日晚,濮阳市市区及部分县区突降暴雨及大暴雨,市区多个路段、区域出现积水和内涝,濮阳市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疏散、救助被困群众,各相关部门现场指挥调度,调派全市排涝车辆、器械投入救灾。

  提及当日女儿的举动,金女士满是骄傲,暴雨褪去,6月14日,9岁的萌萌在小姨的陪同下前往兴趣班,途径中原路附近,道路上的积水几乎漫上人行道台阶,不少车辆选择绕行,看到下水道排水极慢后,萌萌一只脚踏进积水中蹲下,尝试将挡住下水道的杂物清理掉,一下、两下,发现有效果后萌萌开始专心掏着阻拦下水的杂物,不知不觉间竟有不少叔叔阿姨对着她举起了手机。

  晚上见到女儿时,妹妹一定要让金女士看一段视频并夸奖下萌萌。“我当晚才听说这回事,当时萌萌问小姨为什么很多人在拍她,是不是笑话她,小姨说了句正面引导的话,‘因为你在做好事,你是一个好孩子’,所以萌萌很乐意,她就那样捡了一路,一直走一直捡,晚上我听说后才发现她小手都扎破了。”

  对于网友对孩子及父母的夸奖,金女士很感动,她表示自己及爱人一直在坚持公益事业,由衷欣喜能够影响和带动到孩子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