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大商新玛特被限期搬离国贸店 原有商铺及店员去留未知》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杨霄 文 朱哲 摄影 

  7月29日,大商新玛特郑州总店(郑州国贸店)东北门通道,张贴出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限期搬离公告。

  7月30日,记者在店内看到,该公告要求大商股份(郑州)商贸有限公司、大商集团郑州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及其工作人员,自公告发出后7日内搬离。如该公司员工有意在该商场继续工作,可与河南郑州国贸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国贸商业)联系并书面确认。对店内商户而言,如需继续经营,自公告张贴之日起7日内与郑州国贸商业联系并书面确认,如不在继续经营的,自该公告张贴之日起7日内将所属物品搬离。

  30日中午,大商郑州国贸店内顾客稀少,不少柜台已无柜员值班,一楼大厅已有商铺围起围挡。一楼某化妆品品牌柜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收到相关搬离商场或续约的通知,但最终是否留下续约,还得看品牌总部的安排。“如果最终没有谈拢需要撤柜的话,我有可能失业或者分配到其他地方的品牌店。”该柜员称。

  同在一楼的华为旗舰店店员告诉记者,他们这次不会撤店,即便等店内商铺完成洗牌商场需要重新装修,华为旗舰店也不会停止营业。“因为我们可以封住商场侧的门,打开临路店门营业。”该店员称。

  记者在公告前看到一位佩戴大商新玛特员工工牌的工作人员,据悉,29日贴出告示后,不少人已经了解了保留职位的薪资待遇,但并不乐观。“基本上一个月工资少了大几百元,不太能接受这样的调整。”该员工对此非常不满,周围路过的几位员工也纷纷附和,表示大商一旦撤出郑州国贸店他们就离职,不再和继续运营的郑州国贸商业续签。

  至此,大商与新田官宣“分手”,大商在郑州市场的最后一家百货店退场。这也意味着,在经历了11年的对外承租后,国贸店正式回到物业方新田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