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哀悼丨河南足球“教父”王随生突发急病去世》

  大象新闻记者 谢昰炜

  11月15日一早,噩耗传来!原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山娃公益足球组织发起人、河南足球名宿王随生先生,于2021年11月14日晚突发急病,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73岁。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此事属实。目前,王随生先生的家属沉浸在悲痛中,暂时没有发声。

  王随生生平:

  1965年,王随生从郑州23中入选河南足球队;

  退役后在河南省体校从事教练工作,1985年担任河南足球队教练,实现了河南足球的三次突破。

  1994年12月27日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召开第一次董事会,就足球队重返甲级行列进行了决策和探讨,对原教练班子进行了调整,王随生被聘为主教练。

  1998年,河南建业队在甲B联赛中出现了12轮不胜,王随生和总经理戴大洪引咎辞职。俱乐部紧急邀请湖北老帅丁三石(已故)出山执教,但是水土不服,河南建业当年又一次惨降乙级,第二年,眼看球队看不到冲甲希望,建业又请回了王随生。王指导不负众望,当年就带队在乙级决赛中2:1击败解放军超能队,获得乙级联赛的冠军,得以重返甲级队行列。

  1999年6月-2001年7月他重新回到建业俱乐部执教。王随生前后总共在建业执教5年多的时间,也让他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

  2001年,王随生担任建业足校总教练,2006年升任俱乐部副总经理,负责建业足校和球迷的组织工作。

  2011年5月23日,河南建业宣布王随生改任一线队技术顾问。虽然此后建业主帅历经更迭,但王随生一直担任技术顾问一职。

  许多人听闻此事后,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对这位河南足球“教父”进行哀悼:“惊闻噩耗,沉痛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