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汝州

  原标题:《泪别英雄!因公牺牲民警叶光辉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嵩山苍柏低沉,汝水流逝呜咽

  伏牛落叶流泪,冬日大地悲鸣

  2021年11月20日上午,因公壮烈牺牲民警叶光辉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河南省平顶山汝州市举行。叶光辉同志生前亲友、战友和群众共600余人前来吊唁,送英雄最后一程。

  “生”的机会给了群众,危险留给了自己。2021年11月18日18时许,汝州市公安局临汝镇派出所副所长叶光辉为制止严重暴力犯罪,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处警过程中突遭犯罪嫌疑人伤害,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于18日23时56分壮烈牺牲,英年39岁。叶光辉同志从警16年来,长期扎根公安基层派出所,忠诚履职、爱岗敬业,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光辉同志因公牺牲后,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先后发来唁电,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来吊唁。河南省公安厅、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汝州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领导同志先后到叶光辉同志家中吊唁,看望慰问叶光辉同志的亲属。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同志,汝州市委市政府、平顶山市公安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平顶山市公安局局直各单位和12个县(市)区公安局负责人,汝州市公安局民警代表200余人、社会各界人士和叶光辉同志生前的亲友代表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光辉从警路,丹心映忠诚。参加悼念活动的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叶光辉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存,我们一定会继承他的遗志,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尽责,勇毅前行,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叶光辉同志

  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