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卖箱里藏赃物 两男子伪装外卖小哥盗窃电动车电池》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外卖箱里存放的不是热腾腾的饭菜,而是一块块盗窃而来的电池。”地铁站5号线口月季公园站点外停放的电动车屡遭盗窃,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桐柏路派出所通过走访调查,在寒夜凌晨迅速出击擒获两名小偷,当场从一个外卖箱中搜出了16组赃物电池。

  今年10月,桐柏路派出所教导员建慧到任后,多次接到西站西社区月季公园五号线地铁口B口区域电动车被盗的警情,但案发现场缺少视频监控设施,给迅速破案造成了一定难度。

  建慧决定排除困难,他指示综合指挥室加大研判指挥力度,并带领民警主动走访现场,积极寻找破案线索,最终从环卫工口中得知凌晨2点至5点半,常有一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骑着电动车在地铁五号线月季公园站附近徘徊。

  结合报警人和环卫工人提供的线索,桐柏路派出所所长刘志格立即安排综合指挥室结合附近辖区警情展开研判,并将嫌疑人出现的区域划定为桐柏路西站路向北辐射到农业路,向东辐射到西站东街,向西辐射到风和日丽小区。

  通过对划定区域重点时间段监控视频的排查,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电动车车牌号,制定了以车找人的抓捕方案,当即安排警力加强对地铁5号线月季公园站夜间的监控力度。

  11月19日凌晨3时许,综合指挥室民警经过连日蹲守之后,终于在监控视频中发现嫌疑人员和电动车出现在桐柏路西站路路口向东区域,民警胡国岭、李金全、李蒙三人直扑地铁5号线月季公园站口,当场将两名正在寻找盗窃目标的嫌疑人抓获。

  在嫌疑人所骑的电动车脚踏板处,民警发现了一个写有“美团”字样的外卖箱,打开箱盖里边摆放着16组黑色电池,带破辖区多起电动车被盗、电瓶被盗案件,及时挽回了受害人损失。 

  “嫌疑人不是外卖员,也未从事过外卖工作,他们将盗窃所得的电池放在外卖箱子里,一是方便隐藏,二是掩人耳目。”办案民警介绍,两名嫌疑人瞄准地铁站口,短时间内频繁作案,给乘车人员和附近居民的车辆停放造成了影响,警方将继续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不给违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目前,警方正在为2名犯罪嫌疑人办理强制措施手续,相关情况仍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