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

  5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市部署和要求,坚决纠正“四风”,狠抓“两个责任”落实,通过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规矩意识不强,对中央禁令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

  三年来,全市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0件,处理628人,党政纪处分529人。为了教育本人,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现将2015年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1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曝光。

  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李勇

  郑州市供销社原副调研员

  宋明道

  超标准购买公务车辆、私设小金库及公费旅游等问题

  宋明道任市供销物资总公司党委书记、郑州市华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正公司)副董事长期间,购买本田雅阁和路虎神行者越野车,以华正公司为非国有企业的假证明办理了入户手续,有关费用在华正公司报销;违反财经纪律,设立账外账,并销毁账外账账目凭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6人借考察再生胶等项目名义到海南进行游玩,共计花费2.605万元人民币,后在华正公司报销。2015年12月28日,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给予宋明道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鉴于其已退休,降低一职级工资待遇,按正科级发放工资,违纪款2.605万元收缴市财政。参与公费旅游的王鹏、高祥民、宋明郑、马守刚、范勇等5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金水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安

  超标准接待大吃大喝问题

  2013年1月至3月,王国安任金水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城管局在多家高档酒店高消费大吃大喝,报销9次共计32908元。经金水区纪委常委会、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给予王国安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