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郭庚茂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本报讯(记者 平萍 张建新)春节将至,福满中原。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电力和自来水公司职工、环卫工人和农民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郑州街头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省委警卫连、省警卫局慰问时,郭庚茂向大家道上一声声辛苦,他说,春节期间你们仍要坚守工作岗位,用个人的辛劳和奉献,保一方平安、保节日安全、保千家万户欢乐团圆,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感谢你们,衷心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在郑州市公安局合成指挥中心,郭庚茂听取了市公安局和指挥中心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系统察看了一线干警的执勤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干警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你们的履职尽责和无私奉献为全省人民家庭团圆、欢度春节创造了条件。过去的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这其中也饱含着全省公安干警的心血和汗水。你们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反恐维稳等方面创造了良好业绩,特别是保障了上合组织政府首脑会议的成功举办,这些突出成绩充分表明,我省的公安队伍是一支坚强可靠的人民警察队伍,党和人民感谢你们。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抓好基层、夯实基础,重在防范、把工作做在前面,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你们的辛勤劳动换来了万家灯火通明。”在国家电网郑州市优胜南路供电营业厅慰问时,郭庚茂对共产党员服务队称赞道。他指出,电力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服务,不仅自身得到了良好发展,而且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支撑、作出了贡献,希望你们进一步优化电力供应结构,更好助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在白庙水厂,郭庚茂听取了郑州市供水及南水北调有关情况汇报,察看了净水池,他叮嘱说,饮水问题事关民生、事关千家万户,一定要千方百计确保春节期间全市供水安全平稳。

  探矿厂环卫中转站前,几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转运垃圾。郭庚茂同他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说,你们的活又脏又累,看似平凡实则高尚。你们不辞辛苦,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省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拜年,祝你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来到农业路立交工程项目工地,郭庚茂同还在坚守岗位的农民工握手问候,他关切地询问大家家是哪里的,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工资能不能及时发到手。郭庚茂说,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你们的工作是平凡的,但你们的精神是伟大的。没有你们的辛勤建设,我们生活的城市就没有这么多高楼大厦。快过年了,今天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专程来看望慰问你们,并向全省农民工表示亲切问候,对你们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更好、收入更高、生活再上一个新台阶;也希望我们各负其责、共同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省领导李克、刘满仓、吴天君、李文慧、许甘露一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