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水利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被“双开”

  据商丘市纪委消息:商丘市纪委对商丘市水利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张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4年—2016年春节期间,违规收受部分县(区)水利局所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为请托人办理事项并收受钱物;多次从单位财务借用公款用于个人炒股,从事营利性活动;2011-2015年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向部分县(区)水利局主要领导打招呼,要求在相关项目中对某公司予以关照,帮助其亲戚从中获取“好处费”约94万元。其中,张军挪用公款从事个人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行为涉嫌犯罪。

  张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党性修养弱化,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数额巨大,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日前,经商丘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军开除党籍处分;经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张军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商丘市纪委)

  商丘市虞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曹正君被“双开”

  据商丘市纪委消息:商丘市纪委对虞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曹正君(副处级)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曹正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操办其岳母丧事事宜,违规收受该县部分县直单位、乡镇和企业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其任虞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职务之便,以单位及产业集聚区内部分企业名义,通过虚构土地平整项目、清障附着物项目、房屋维修合同等手段,先后4次套取财政资金共计689.714万元,其中540万元以个人名义存放在投资理财公司理财,46.5万元用于其个人消费,40万元现金存放在其家中。曹正君采取虚假手段套取财政资金、个人侵占公款等问题涉嫌犯罪。

  曹正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修养弱化,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数额巨大,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日前,经商丘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曹正君开除党籍处分;经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曹正君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商丘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