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桐栽在桥下,被市民称为最憋屈树木,担心其难以成活。 法桐栽在桥下,被市民称为最憋屈树木,担心其难以成活。
法桐栽在桥下,被市民称为最憋屈树木,担心其难以成活。 法桐栽在桥下,被市民称为最憋屈树木,担心其难以成活。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2月5日,陇海快速路与京港澳高速路桥下双向人行道边,过路市民侯女士反映桥下两侧人行道上栽种一年多的11棵法桐树部分已树枝枯萎,不知来年能否健康成活。这些树被种在桥下,顶上被桥面压着,市民称其为“郑州最憋屈树木”。

  5日中午13时许,陇海快速路与京港澳高速路桥下人行道东向西现场,有5棵手腕粗细的小法桐树栽种在高速路桥下。陇海快速路京港澳高速路口桥下人行道西向东方向现场,有6棵法桐树种植在桥下。

  在附近打工的胡先生说,桥下陇海快速路两侧人行道边的法桐树是去年绿化栽种的,至于树种在桥下能否健康成活也说不清,因阳光照射不到估计应该会有一些影响;不少市民担心它们能否健康成活,称其为“郑州最憋屈的树木”,既便成活了也长不高,很快就会顶到桥面,无法向上生长。

  市民侯女士担心地说,桥下两侧人行道上共栽种11棵小法桐树,有多棵法桐树枝干枯萎,估计很难成活。附近市民希望相关单位针对桥下法桐树及时进行维护合理绿化,最好把这些树移栽到别处,一是让它们不再“憋屈”,二是更容易成活,避免因此造成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