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林)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郑州正从多方面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设施。3月23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今年将对市内近700条道路实施不同程度的整修。如此大规模的城市道路整修,在郑州历史上尚属首次。

  近年来,郑州市城市规模逐年扩大,城市建成区特别是老城区道路依然存在基础设施超期服役、升级改造不及时等问题。

  为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形象。郑州市政府印发了《郑州市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方案》,决定从2017年起开展为期三年的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到2019年底实现道路设施完好率不低于98%,排水管涵完好率95%以上,主干道亮灯率不低于98%,次干路和背街小巷亮灯率不低于95%的目标。

  本次提升活动的范围为市内五区和郑东新区、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建成区范围内的主次干路、支路及背街小巷等城市道路设施。主要内容为道路行车道、人行道、桥梁、隧道、排水管网、供水和供热管网、道路窨井、路灯、路名牌、架空通信线、道路施工围挡以及依附于城市道路设置的各类设施。

  2017年是此次活动的开局之年,据介绍,今年郑州市将大修17条道路、中修101条道路、综合整治561条支路背街,另外还将实施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不少于100公里、各类窨井整治不少于5000座、各类路灯设施整治不少于3000盏。

  “集中整修城市道路期间,我们将实施一系列‘保通’工程。”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施工将尽量不影响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