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马子涵)昨日,市委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总结十一届市委以来巡察工作,明确今年工作主要任务,对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富强对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焦豫汝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在充分肯定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良好开局后,周富强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水平,扎实做好2018年巡察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要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巡察监督,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焦豫汝要求,各巡察组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增强“四个意识”,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的开展,做好组织对接、制度对接和工作对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从3月下旬开始,市委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文联、市侨联、市残联、市社科联、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红十字会等10个单位党组开展专项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