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冷空气携大风来袭,郑州气温骤降。昨日,冷空气携大风来袭,郑州气温骤降。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最高气温,周一高达31℃,周二降至21℃,周三继续降至8℃左右。本周,郑州一天一个季节的节奏让不少人直呼受不了。根据省气象台预报,4月3日至6日,我省先后受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强降温天气。

  3日到4日,受一股来自东路的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有东北风6级、阵风7~9级;5日夜到6日,将有新一股来自西路的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有西北风5~6级。受东西两股冷空气的夹击,我省将出现明显的大风天气。其中3日夜到4日,全省偏北风5~6级、局地阵风7~8级,并伴有浮尘或扬沙。5日后半夜至6日白天,全省自西向东有5级左右西北风。

  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将使我省气温出现大跳水。4日至5日,最高气温自北向南会先后降至低谷(10℃~12℃)。最低气温的低谷分别出现在两次冷空气过后的早晨——5日早晨,北中部和西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4℃,将出现寒潮和晚霜冻;7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4℃~6℃,西部山区和北部地区可降至1℃~3℃,将出现晚霜冻。清明节期间全省气温偏低,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下,最低气温均在10℃以下。

  与大风、强降温相伴的还有降水,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5日白天,黄河以南弱降水趋于停止,6日全省晴天。

  专家建议,受此次冷空气影响,全省降温幅度大,需注意防范降温、大风、浮尘、扬沙等天气对人体健康、群众生活等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