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7月11日,郑州市城管局通报今年第二季度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情况,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是青桔72.9分,摩拜65.9分,哈啰62.2分(ofo未参与评比),排名末位的哈啰需核减5000辆单车。其中,多次发现有企业在市区违规投放电动自行车,城管部门特别针对“哈啰出行”电动自行车,已暂停其租售业务。

  据了解,此次按照市级考核成绩占比70%和区级考核成绩占比30%的原则,对市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的服务质量进行考核,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是青桔72.9分,摩拜65.9分,哈罗62.2分。

  根据考核情况,核减总成绩排名末位的哈啰单车配额车辆5000辆,核减车辆需在15个工作日内封存并运离郑州,不得再次投放。因ofo单车破损率高,运维能力不足,未参与此次排名,根据要求ofo公司需清理破损单车。

  多次发现在市区违规投放租八戒、悟空、萌小明等共享电动车及哈啰出行租售电动车,电动车的违规投放占压市政道路,破坏市容环境,给郑州市的交通秩序带来严重挑战。根据《关于市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市内不得投放电动自行车、助力自行车作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供市民使用。

  此外,根据“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活动的要求,为切实做好共享单车的运维管理,各企业按比例对破损单车进行清理。同时共享单车企业要加大运维保障力量,做到在重点路段、重要部位出现单车积压现象能够在30分钟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