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5000人郑州大决战!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成交付》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通讯员 成钰

  2月6日,记者获悉,经过10天鏖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正式完成验收移交。

  2月6日项目全景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网友简称河南版“小汤山”,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目的,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上,改造扩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中建七局以EPC模式建设,同时负责设计、采购及施工组织等工作。

  该医院1月27日正式动工,建筑面积26210平方米,包括1栋7000余平方米的现有门诊楼改造以及11650平方米新建病区的建设任务,包含医患床位约800个。

  焕然一新的门诊楼、急诊楼 (12)

  焕然一新的门诊楼、急诊楼 (14)

  新建病区病房 (3)

  整体来看,该医院分为确诊病房住院、接诊观察、医技综合、生活保障四大功能区,采用防渗膜全覆盖,雨污水全收集消毒;病患、医护、污物、后勤动线分离处理、清晰便捷,最大程度做到“洁污分流、医患分流”。

  据悉,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中建七局自接到建设任务以来,快速组织,高峰期5000余名建设者昼夜不停施工。同时紧盯质量安全,成立质量巡检小组、制定质量监督排班表,一次成活、一次成优。经过10天紧张建设,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后续中建七局将继续承担并配合做好维保等相关工作。

  夜间雪中施工 (3)

  施工场景 (3)

  建设者

  截至今日12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工程改建楼部分已经完成,液氧罐安装完成,中心供应室屋面檩条、拉条、室内门框安装已完成,其他工序正在有序推进。中建七局海峡公司承建的莆田应急病房及肺科大楼配套工程也已提前5天移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