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郑州啥时候能“下馆子”?官方回复:开放堂食暂无时间表》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2020年3月17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且目前河南多地市也已经实现连续多天“零新增”。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河南多地餐饮业也正在逐步恢复堂食业务。不少餐饮人也在关注:作为省会的郑州市,将何时恢复餐饮业的堂食业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餐饮全行业受到巨大冲击。而作为最贴近民生的行业之一,餐饮业的恢复也成为复工复产复业的积极信号与风向标。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3月17日和3月18日,鹤壁与新乡两地分别发文,将逐步恢复当地餐饮堂食业务。而此前,濮阳市市长杨青玖和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在当地餐饮业恢复堂食后,带头在饭店消费,提振当地消费信心,得到诸多网友的点赞。

  “目前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已经不再短缺,就在等政府部门开放堂食的通知。”二七区经营小火锅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郑州市餐饮业仍未放开堂食,而外卖业务实难支撑店铺开销。

  3月18日上午,郑州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处长郭文杰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省会郑州拥有千万人口,目前放开堂食仍有一部分客观困难,正在积极解决。“具体开放堂食的时间表暂时还不确定,但都在积极向前推进,具体时间仍需要等待正式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