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民生大参考

  原题:《新乡一土坑遇水冒白烟,现场“仙气飘飘”!村民走近一看吓得忙报警》

  前两天下的几场雨,新乡卫辉市上乐村镇北段庄村口的一个土坑火了,村民突然发现,土坑上方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但是,村民们近距离观察的时候,瞬间吓坏了,赶紧报了警。  

  村民介绍,土坑之所以会遇水冒白烟,都是最近出现的这种灰黑色的物质在作怪↓↓↓有些是直接埋在了土里,有的是装在编织袋里。

  为了验证大家的说法,记者找村民借了一桶水,现场浇到这种灰黑色物质上。

  现场瞬间冒起了白烟,同时还伴有刺鼻的味道,很是呛人。

  村民告诉记者,这种灰黑色物质大概是8月5日凌晨两三点的时候,一辆大车拉过来倒进去的。除了遇水冒白烟发出刺鼻的味道外,这几天,一些村民家养的鸡鸭鹅等家禽也出现了多起不明原因的死亡,村民怀疑这两者之间可能存在有一定的关联。

  那么,这种灰黑色物质是谁倾倒的?到底是什么成分?为何会能跟水产生如此剧烈的反应呢?对人体有没有危害?

  卫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立案介入调查,卫辉市环保局也已经提取样本进行检查。此外,考虑到这种灰黑色物质可能会对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当地有关部门经过沟通协调后,将周边居民暂时安置到其他地方。

  今天(8月11日),卫辉市政府、卫辉市环保局、卫辉市公安局以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纷纷派出工作组再次到现场进行勘查和处置。

  勘查现场↓↓↓

  《大参考》记者在现场看到,土坑周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并树立警示牌。

  据第三方检测机构,河南中环信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区域负责人刘广介绍,经过初步分析,倾倒在土坑里的灰黑色物质疑似是铝灰,遇水会发生反应产生氨气。这种氨气在密闭的空间内,浓度特别高的情况下,对人体还是有一定危害性的。

  对此,卫辉市环保局已经进入立案调查程序,初步判断它有可能属于危险废物的范畴,已经委托有资质转移危废的公司提前介入。

  而关于危险废物的处置,根据相关环保法律要求,产废企业需要建立危险废物暂存间,异地转移到合适的位置进行无害化处理。

  卫辉市环保局、公安局现场介绍最新进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卫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申常君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连夜组成了专案小组,提前介入调查。截至现在,已经锁定目标嫌疑人,等卫辉市环保局的鉴定结果出来之后,立马实施抓捕。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对于此事,卫辉市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明确表态,将会一追到底,绝不姑息!并将根据检测结果,把这些疑似危废垃圾清运到位,还老百姓一个放心的居住环境。最后,再次告诫相关企业和个人,一定要守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