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排查校园房屋建筑安全隐患 确保每所学校、每栋建筑“全覆盖”》

  11月13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全市启动教育系统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每所学校、每栋建筑“全覆盖”,不留死角。

  为确保校园日常安全和房屋建筑安全,专项行动将重点排查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既有房屋建筑、在建房屋建筑以及基础设施,重点排查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结构布局,擅自改扩建存在安全隐患等违法违规建筑。专项排查将明确内容,突出重点,各学校要结合房屋的实际情况,联合相关专业力量,对房屋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工作必须落实到每所学校和每栋建筑,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漏一校一房。

  校舍安全直接关系师生生命安全,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消除建筑房屋安全隐患,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制定长效切实可行的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除机制,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和责任人,确保按时整改;同时,要明确任务,细化类别,完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全市要开展集中整治,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今后,全市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