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高速公安

  原题:《7座面包车硬是挤进13人 高速交警及时发现除隐患》

  众所周知,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极大,但总有驾驶人“铤而走险”,对超员的危害视若不见。11月12日,商丘高速交警在商南高速柘城北收费站查处一辆核载7人、实载13人的超员面包车。司机胡某被给予记6分、罚款200元的严厉处罚,并将超员人员予以分流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刘再臣介绍,当日16时许,他带领中队人员杨森、焦扬等在商南高速柘城北收费站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N03***的别克商务车停在收费站下站口,意欲远离躲避交警检查。民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车一个座位挤了多人,整个车厢里挤满了乘客。民警当即将车辆带到安全地带,作进一步检查。

  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3人。司机名叫胡某,商丘市睢阳区人。胡某告诉民警,他带着村民去柘城某工地干活,为图一时方便,村民们就搭乘自己的车去干活,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交警现场查到。民警依法对胡某超员违法处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将超员人员予以分流转运。

  高速交警提醒:超车辆超员危害大:

  1。车辆不稳定,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2。容易爆胎、失控,如果严重超员,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

  3。逃生和抢救变难,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4。无座乘客最危险,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受到伤害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