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快讯:实力见“郑”“乒”劲十足 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隆重开幕》

  11月19日上午,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未来4天的时间里,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乒坛顶尖球星会聚绿城郑州竞技比拼一较高下,激情演绎“乒”劲十足的乒坛盛宴,用实力见“郑”精彩。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是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的本年度收官之战,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体育局承办,共设男、女单打2个项目,赛事总奖金50万美元。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是该项赛事继2019年后连续第二年在中国郑州举办,也是郑州市、河南省第二次举办规格最高的国际性乒乓球赛事。

  参加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的32名乒坛顶尖球星,包括男、女各16名运动员,中国选手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以及日本名将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等均悉数在列。总决赛赛程为11月19日、20日全天比赛,21日下午半决赛,22日下午决赛,共计30场比赛。

  开幕式上,一场“古今对话”“灯光作秀”的绚丽演出,为现场观众以及全世界乒乓球迷带来了耳目一新震撼感,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与韩国选手徐孝媛的女单1/8决赛率先开打,也正式拉开了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序幕。

  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文 李焱 白韬 黄余洋 李利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