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眼标题:《郑州将建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 可修波音737以下所有类型公务机》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赵东东 刘琳 牛可玉

  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示范区又有新的企业入驻, 1月4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记者了解到,包括中国航材集团大型飞机整机维修交付项目等在内的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根据计划,中国航材集团大型飞机整机维修交付项目一期将在上街机场开展波音737以下所有类型公务机的整机改造、维修、交付业务。

  近年来,郑州通航产业发展迅速,作为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的郑州上街,更是吸引了一大批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等企业入驻。

  记者了解到,此次落户上街并正式开工的中国航材集团大型飞机整机维修交付项目,计划一期在上街机场开展波音737以下所有类型公务机的整机改造、维修、交付业务,二期计划进行ARJ21等国产大飞机的交付业务,三期建设独立运营基地,业务涵盖大型航材仓储及流转、民航机场专用设备的生产制造等。

  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上街机场已具备公务机深度维修等运营保障条件。

  据悉,包括上述在内,当天上街区共有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4亿元,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通用航空产业等方面,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地推动上街区产业转型,助力建设美丽上街。

  据了解,2021年上街区共谋划实施重大项目101个,总投资3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郑州晋潞光电家电配套生产项目、河南劝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航创业园区三期建设项目、普洛斯物流园配送中心项目、中国航材集团大型飞机整机维修交付项目等4个亿元以上项目都属于东虢湖核心板块,4个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占当天开工项目总投资的67.6%,凸显了上街区核心板块的影响力,增强核心板块的发展后劲。年产800万套家电注塑配件和LED显示屏组件的郑州晋潞光电家电配套生产项目由山西晋潞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1亿元,占地约160亩,一期建设占地约40 亩,建设家电配件项目,二期建设占地约120亩,建设LED显示屏组件项目,全部建设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亿元。

  “我们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用心给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店小二’服务,严格落实联审联批、容缺办理、领导分包、微信直通车、‘红黄绿’台账等机制,尽心竭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上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