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题:《关注儿童用品安全,河南将重点抽查三大领域19类产品》

  3月1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3.15”新闻通气会,会议透露,2021年,我省将在生产、销售、电商等三大领域加强对儿童用品的抽查力度,预计抽查19类895批次产品,较2020年增加302批次。

  去年抽查593批次,合格率95.45%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省加大对儿童及学生用品抽查力度,制定了《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守护行动。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在全省范围内对479家企业生产销售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学生文具、课业簿册、中小学生校服、中小学教科书、学生课桌椅、玩具、童车、儿童背包、童鞋、配装眼镜等11种593批次儿童及学生用品开展了监督抽查,抽查结果为566批次合格,合格率为95.45%。

资料图片 摄影 丁友明资料图片 摄影 丁友明

  针对在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生产销售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已责令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了处理。

  今年计划抽查895批次

  2021年,将增加抽查产品种类、扩大抽查领域、提高抽查频次,计划在生产、销售、电商等三大领域开展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儿童玩具、儿童电话手表、电动平衡车、学生文具等19类895批次监督抽查,较2020年增加302批次,同比增加50.9%。

  目前部分产品抽查工作正在开展中,抽查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正观记者 李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