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河南发布清明假期返程预警:避开八个易堵高速路段》

  2021年清明假期即将收尾。4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返程高峰预警,提示司乘人员应错峰、理性返程,同时对外发布了全省境内八个易堵高速路段。

  河南高速警方提醒称,应切记避开清明假期最后一天(4月5日)下午返程高峰,特别是当日17时-19时返程最高峰。届时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及在郑州等周边高速收费站下站通行压力会非常大。

  河南高速警方当日一并发布了境内八个易堵高速路段,分别为: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郑栾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许广高速和盐洛高速许昌段;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郑少高速新密段;连霍高速中牟段553公里辅道通行路段;二广高速洛阳段;大广高速开封段与郑民高速互通处。

  据悉,上述八个路段或因多条高速汇聚,或因热点景区路段等原因造成车流量大,极易拥堵排队,警方建议应避开这些路段返程。

  另悉,清明假期期间,河南高速交警全省联动最大限度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路面,持续开展拼车包车等超员载客违法行为、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车占道专项治理行动,及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以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群众清明假期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