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朱婷领衔,河南女排取得全运会预赛开门红》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4月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A组的争夺在秦皇岛赛区打响。首轮比赛中,由朱婷领衔的河南女排以3:0力克四川队,顺利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比20、25比13和25比15。

  去年底结束的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朱婷不仅帮助天津女排蝉联冠军,自己也蝉联最有价值球员(MVP)奖项。当时朱婷曾经表示,能和天津女排一起完成阶段性任务,自己也能在比赛中有所成长,非常开心。5时隔年之后再度回到归河南女排,朱婷和队友们的交流、配合都显得相当默契。作为一名“老队员”,朱婷也是年轻的河南女排的“定海神针”。

  虽然是组内的首场较量,但是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讲,都是生死大战,作为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此役的胜者将在晋级名额的争夺中占据有利位置。毕竟,在江苏、辽宁和浙江出线压力不大的情况下,河南女排和四川队将为争夺本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而战。

  上赛季的排超联赛,两队的排名接近,不过随着朱婷的回归,双方之间的平衡被打破,拥有朱婷的河南女排,只要在首轮两队的直接对话中获胜,出线前景就将一片光明。这是朱婷在时隔近4年之后,再次代表河南女排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而且在朱婷的带领下,河南女排也顺利取得“开门红”,这无疑让河南女排实现时隔12年后重新进入全运会正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