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卡兰加收获赛季第二球,河南嵩山龙门又赢了,进争冠组有戏》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供图

  1比0,凭借一个经济实惠的比分,哈维尔的球队又赢了!这回倒在河南嵩山龙门脚下的是张外龙执教的重庆队。

  自中超重新开赛后,河南嵩山龙门可谓是判若两队,和开局那支难求一胜的球队相比,如今的嵩山龙门在攻守两端都有了起色。

  其中,卡兰加的回归至为关键,巴西前锋在球队遭遇“人荒”之际解除隔离并重登赛场,让他的同胞多拉多不再独木难支。前场多了一个进攻支点的河南嵩山龙门,也似乎打通了自己的任督二脉,让进攻变得更加立体化。

  对阵青岛队就是卡兰加攻入首球,那场比赛嵩山龙门久旱逢甘霖,拿到了赛季的首场胜利。在那之后,虽然卡神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河南嵩山龙门除了上轮败在山东泰山脚下,其余四轮非胜即平保持不败。

  今晚与重庆队的较量,是老熟人的碰面。2018年,张外龙在嵩山龙门有过5个月的“救火”经历,但最终没能带队走出降级泥潭。而嵩山龙门这边,哈维尔曾是重庆队助教,小克鲁伊夫的左膀右臂。

  坦白地讲,张外龙对于嵩山龙门可谓知根知底,尤其是两名外援卡兰加和多拉多,韩国人没少格外叮嘱必须重点照顾。不过,当卡兰加杀红了眼的时候,恐怕是没有人能挡得住的。

  第11分钟,河南嵩山龙门取得领先,在前场完成抢断后,卡兰加沿禁区线横向盘带,右脚劲射得手,河南嵩山龙门1比0领先重庆两江竞技。此后的比赛,双方都有破门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最终嵩山龙门顺利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

  短短18天的时间,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嵩山龙门创造了奇迹,直接从联赛小组垫底的位置,狂抢11分后积分暂时跃居争冠组。

  剩下的三轮联赛,嵩山龙门将和广州城为本组最后一个争冠组名额展开争夺。嵩山龙门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青岛、广州和广州城,这三场比赛尤其最后一轮与广州城的直接对话,也许将决定争冠名额的最终归属。

  不论如何,嵩山龙门能够触底反弹,除了锋线利器卡兰加,主帅哈维尔同样居功至伟。哈维尔的神奇换人成为了球队逆境时的杀手锏,有这两人的出彩,加上全队的精诚团结,嵩山龙门也许还能创造出更大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