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南阳

  原标题:《一造谣者被查!》

  关于陈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的情况通报

  7月31日20时许,桐柏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发布“桐柏县某小区已被封,有2个发热的被拉走,有103人被拉去检测”等涉疫情信息,引起公众关注。

  经核实,该信息为不实信息。8月1日,警方通知当事人陈某(男,35岁,桐柏县人)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陈某对其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对其违法行为造成的后果深感后悔,立即通过原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悔过信息,真诚向公众道歉。目前,警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第十九条之规定,对其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桐柏县公安局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