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题:《总投资约131.2亿元,河南又一条高速公路项目环评获批》

  【大河财立方消息】河南又一条高速公路项目环评获批。10月19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沿黄高速公路武陟至济源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批复信息显示,该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沿黄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报告书》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和建设项目环境管理规定,符合“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评价结论可信。我厅批准该《报告书》,原则同意河南省沿黄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按照《报告书》所列项目的建设内容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据此前报道,沿黄高速公路武陟至济源段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31.2亿元。项目估算总投资包括詹店南互通式立交连接线建安费约5406万元,待条件具备后,詹店南互通式立交连接线依法依规另行批复实施。

  项目起点位于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祝楼乡王禄村北,设置何营枢纽互通式立交,与晋新高速公路相交,向西经夹堤村北进入武陟境。至李庄村东设置詹店南互通式立交,与规划的G234相交;在小庄村东下穿京广铁路与郑焦城际铁路,至御坝村东设置二铺营枢纽互通式立交,与郑云高速相交;在东小庄村北设置武陟南互通式立交,与河朔大道相交;在益庄村西设置北郭互通式立交,与G234相交;在西陶镇东陶村西设置西陶互通式立交,与S309相交;西行经大南张村东后进入温县境。在武德镇宋庄西设置武德互通式立交,与G207相交;西行至东周村,设置北冷枢纽互通式立交,与焦唐高速相交;在番田镇前竣山村东设置番田互通式立交,与S238相交;继续西行经慈胜寺村北后进入孟州市境。在罗状村西设置孟州北互通式立交,与S310相交,经璩沟村北后进入济源境。终点位于轵城镇裴沟村,设置济源南枢纽互通式立交,下穿二广高速公路后顺接菏宝高速。

  项目全长约99.3公里。全线设特大桥3座、大桥15座,互通式立交11处,其中枢纽互通立交4处;服务区2处,养护工区2处,监控分中心1处。该项目建设有利于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分担连霍高速交通压力,强化河南省与东部沿海地区的联系,带动黄河沿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