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通告

  (第9号)

  11月2-3日,我省报告多例新增本土阳性检测,疫情输入风险极高。现将我市疫情防控要求通告如下,请全市市民及各法人团体认真贯彻执行。

  一、风险人员申报。涉疫地区主要包括10月16日以来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10月19日以来郑州市新密市(银基冰雪世界、银基冰雪酒店)、荥阳市,周口市扶沟县,以及其他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有上述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纳入社区健康管理。鼓励在外人员暂缓返乡,确需返乡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减少人员流动。我市市民非必要不出市、不跨县区。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法人团体要加强所属人员因公因私外出管理,严格审批流程。

  三、控制大型聚集活动。即日起,各地各部门和其他办会主体原则上不再举办节庆、展会等大型会议活动和其他大型聚集性活动。经批准目前正在举办的,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四、严格公共场所防控。各商超、酒店、医院、展馆、影剧院、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的场所要全面落实限流、通风、消毒、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设置疫情防控专员,督导工作人员和顾客(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五、加强个人防护。市民外出时应科学佩戴口罩,积极做好手卫生,不扎堆、不聚集。出现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不擅自服用退烧药物。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严格校园防控。各高等院校、中小学、托幼机构必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不能让疫情进入校园。

  七、主动接种疫苗。我市已经全面开展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18岁以上人群加强剂次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条件的人群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尚未接种第一剂和未完成全程免疫程序的人群请尽快接种。

  驻马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4日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年11号)

  11月2日晚,郑州市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初筛阳性人员,并对荥阳市贾峪镇等相关区域采取管控措施。为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通告如下:

  一、10月19日以来,自荥阳市来(返)许人员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和所在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健康管控。

  二、各县(市、区)立即对10月19日以来自荥阳市来(返)许人员进行摸排登记,依法采取防控措施。

  三、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出行。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许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和所在单位报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四、有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

  五、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包括3-11岁儿童,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六、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日常生活中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使用公勺公筷。

  2021年11月3日

  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关联性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并呈快速发展态势,已波及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北京、河北、云南、宁夏、山东、江西、重庆、四川、贵州、青海等地。截至目前,郑州荥阳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措施丝毫也不能松懈。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10月19日以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有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的返鹤来鹤人员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境外返鹤人员排查管控和闭环转运措施。

  二、即日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鹤。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流动。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鹤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开展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正在外地出差、旅游等未返鹤人员请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

  三、商场、超市、餐馆、影院、景区、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全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温、人员限流等措施,避免人群过度集聚,保持公共区域通风换气。

  四、严格落实重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等规范管理;医疗机构要严格探视和陪护管理,认真落实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的要求,确需陪护的,要固定专人并严格闭环管理。学校近期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学生家长,要加强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进入药店顾客测量温要求;暂停退烧药销售,对购买抗生素、止咳类等药物顾客实行实名登记制度。

  五、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从严控制各类培训、展演、会展、演唱会、比赛、庆典活动等,倡导线上举办,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如确需举办聚集性活动,举办及承办单位必须压缩时间、控制规模、严控参与人数,严把参会人员信息审核,严防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入,务必落实好举办活动的各项防控消杀措施,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六、广大市民要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近日,我市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及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者,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3日

  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紧急提示

  11月3日,河南省郑州荥阳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同时,全国多地继续出现本土病例。为守护全市人民健康,科学精准防控,严防疫情输入,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示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健康监测

  近期省外旅行、出差返信后,应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避免参加聚餐和聚集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近期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现健康码转为黄码、红码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主动报备,严格防控措施

  10月19日以来,到过新密市银基冰雪世界特别是在银基冰雪酒店住宿、停留的人员;来自或途经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扶沟县扶沟康复医院附近的人员;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以上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配合社区(村)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谨慎安排,关注疫情动态

  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不出省,不跨市县流动。及时关注各地发布的最新权威疫情信息和病例活动轨迹,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如发现与公布的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者,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    

  四、注重防护,倡导文明生活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前往酒店、宾馆、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图书馆、影剧院、酒吧、网吧、展馆、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要遵守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师生安全健康。

  五、接种疫苗,建立健康屏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我市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和3-11岁人群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