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郑州现场招聘会陆续停办!线上服务有序展开》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张华婧

  受疫情防控影响,近期省会郑州两个人力资源市场停办现场招聘会,线上服务有序展开。来听报道:

  郑州市人社局职业介绍中心共有三个人力资源市场,日常定点定时举办现场招聘会。根据目前防控措施,郑州人力资源市场和郑州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已停办现场招聘会,郑州农村人力资源市场暂时正常开放。在本周四举行的招聘会上,承办方河南123人才市场部门经理郭女士介绍,除了扫码和戴口罩外,还对入场人员采取限流措施:

  “这个场馆限制人流,不超过50个。我们对企业和求职者健康安全负责任,所以严格把控这方面,做好疫情的防护工作。”

  秋季至年前,是不少行业的业务旺季和用人高峰,面对每天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用人单位也在拓宽线上招聘渠道。一家电子科技公司招聘主管李女士说,

  “现在很多招聘的平台都可以进行视频面试,优势就是我们没必要固定一定地方去进行面试,劣势就是因为看不到全身,对他的整体的把控不如现场面试。”

  河南123人才市场市场总监屈江赏介绍,对暂时正常开放的招聘会场馆严格执行消杀措施,同时积极审核筛选线上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服务:

  “我们已经提前准备了线上的工作,就是我们河南招聘市场公众号每日动态的一个更新,针对企业求职者可以一对一去投递简历,然后会加大网站跟公众号的一个市场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