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河南拟成立医学生物检测公司,由这两大省管国企出资》

  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河南将着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今年2月底前,人口规模在800万以上的省辖市达到50万管/日的检测能力,500万至800万人口的达到日均30万管/日,500万人口以下的达到20万管/日,郑州市要达到120万管/日;省级要建立5个方舱实验室,每个方舱实验室检测能力达到10万管/日。

  河南提出,加强第三方检测机构管理,实行竞争性谈判,严格资质管理,定期开展室间质评,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可信。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由国资委牵头,平煤神马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出资,河南省疾控中心提供技术指导,成立具备50万管核酸检测能力的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全省“1﹢4”布局规划,郑州总部设中心医学生物检测实验室,在省内其他区域建立4个区域中心检测机构,辐射带动全省应急核酸检测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