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公务员考试明起报名,河南职位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张华婧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天(10月24日)发布,网上报名明天(10月25日)开始。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计划招录3.71万人,与往年相比,河南职位数量大幅增加。

  与2022年度国考相比,本次国考招录总人数上升18.7%,录用计划向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倾斜。中公教育河南研究院副院长吕景秀介绍,河南职位数量有较大幅度增加,还出现了一些新职位,对考生来说是利好消息:

  “去年河南是招了981人,今年河南的岗位人数是1586人,增加了605人,增幅是在61.7%。还出现了新岗位,比如说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还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这都是以前没有的岗位。对于河南的考生来说,想报考河南的岗位实际上今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2022年国考笔试考场外利用午休时间复习的考生  张华婧摄)

  为服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本次国考3.71万人的招录计划中,有2.5万个专门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吕景秀:“基本上应届生占比是在70%左右的。而对于限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岗位,去年的话就是2022年是有1.6万人,占比在37.89%,而今年的话是1.96万人,占比是52.94%。”

  本次国考报名时间为10月25号8:00至11月3号18:00 ,历时十天,笔试定于12月3号、4号举行。目前,报名通道以及招考简章、报考指南、考试大纲等已在国家公务员局考录专题网站公布。吕景秀建议考生先收集考情信息,再慎重填报职位意向:

  “前三天的话更多的是大家看一下自己所报职位的一个竞争激烈程度,最好在第五天到第七天的时候去报名。最后两天的时候报名人数突增,有时候网络不太稳定,条件一旦不符合,还处于未审核状态,那么就没有更改其他职位的机会了。”